為甚麼內心這麼糾結, 這麼苦悶?

Posted: 2011 年 01 月 07 日 in 感動

有時候, 看到人家好時, 內心會悶悶的

有時候, 自己想要的得不到時, 會很眛氣

有時候, 看到一些不夠格的人機遇比自己好時, 會覺得心裡不平

 

 

去年, 當這些事情累積到一個頂點時, 我就問神, 為甚麼?

 

 

為甚麼有機遇的不是我?

為甚麼某些人竟然能當牧師和傳道人

為甚麼我所希望的某些事情就是達不到?

 

 

其實這些我都有答案, 真正想要問神的是…

我的心, 為何如此悶悶不樂? 為何如此在意這些事情呢?

 

我為這種情緒與心境很愁煩

因為我不喜歡自己有這種心情, 可是似乎任何話語都不能解開我心中的結

 

當我面對這些人事物時我無法說服自己不去計較

世界上的功名成就我也許可以敞懷一笑試著不去理會

然而一些人在屬靈上, 神國上的經歷卻使我無法不去面對內心的糾結

 

 

所以, 去年年底時, 我平生第一次為這種事情問神…. 為甚麼?

為甚麼我這麼苦悶而且無法解脫, 為甚麼我無法釋懷, 為甚麼

神祢明明知道我的心, 知道我並不喜歡這種想法與情緒, 為甚麼我還有這種感受久久不能擺脫?

 

 

在我覺得胸口似乎透不過氣時, 我心中突然有個小小的感動

 

如此痛苦愁煩, 是因為我把焦點都在我自己身上了, the focus is on myself

如果我的focus是在耶穌身上, 就不會這麼悶了"

 

突然, 心裡一震

確實……

 

我所想的都是我的得失, 甚至沒去注意自己的能力與否

那種比較的心態完全是在以自己的價值觀衡量自己與他人

 

我並沒有問過神要我做甚麼, 或神覺得我做某些事情怎麼樣

我也沒想到以神的啟示的角度與價值來看自己

只是一昧的想到自己沒得到甚麼, 沒擁有甚麼……..

 

 

突然, 感覺就像從快被溺死的水中救出來一樣

心情豁然開朗……. 天空彷彿又藍了…

 

 

而且也突然明白, 自己該做的事情, 或說努力的事情是在何處

 

耶穌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迴響
  1. 說道:

    ㄟ 這裡沒有讚可以按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