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REVIEW – THE LAST EXORCISM (罪後一次驅魔)

Posted: 2011 年 01 月 22 日 in Entertainment

電影Review – The Last Exorcism (罪後一次驅魔)

 

這部電影不像一般的恐怖片, 純嚇人及虛幻的

這部電影有很真實的 “教育性" 存在, 我覺得, 尤其是對現在的基督徒來說

 

 

整部戲可以說沒有噁心的鏡頭與嚇人的鬼臉, 但是卻很真實…. 從, 基督徒的角度來說吧

 

 

 

這電影的前半講到一個不相信魔鬼存在的牧師的心態, 以及他面對靈界的態度

真的很令人反思, 教會中現在有多少這樣的人, 甚至有多少這樣的牧師

可能很多基督徒雖然沒有使用騙人的手法, 不像電影中的牧師, 但是他們的心態卻和這牧師是一樣的

電影前半部有很多這牧師自己的內心對白, 將信仰的真諦用很簡單的方法闡明了

我們內心倚靠的到底是甚麼, 在碰到事情時才會一目瞭然

 

 

 

電影後半段將我們現在生活的屬靈世界很直接的表現了

魔鬼並不一定要讓你看到牠們猙獰的外表, 但是卻很真實的潛伏在很多人的裡面!!!

而且, 對於不相信魔鬼存在的人來說, 這就是一切謊言根源的最好的保護

這個電影裡的趕鬼經歷與基督徒碰到的很多真實狀況很像

裡面很經典並真實的表達了如果沒有信心與能力的基督徒, 面對魔鬼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的

 

當牧師真的想要以自己的力量來趕鬼時, 開始宣讀詩篇, 宣讀神的話

然而魔鬼卻只是大笑, 說 “words, words words!!!

 

 

 

我再寫這篇回顧前, 看了幾個網上的國外電影回顧視頻

大多數人都是說這部電影前半好看, 因為是騙局, 所以像看鬧劇一樣

而結局太爛了, 因為結局竟然是真的有鬼存在… 而且是所謂的bad ending


聽了這些人的評論後, 我真的只能得出一個結論

就是, 世人真的願意相信這世界是沒有魔鬼的…

正如這電影所描寫的

 

 

那麼, 說說我以一個基督徒的角度來看的電影結局

結局是bad ending, 因為趕鬼失敗了

可是劇情卻引發出了一個陰謀, 是一個很真實存在的陰謀!!

撒旦教!!!

 

估計不相信神也沒碰過鬼的人多半不會在意有沒有撒旦教

然而知道它們真實存在的基督徒卻會有不同的感受

 

 

 

總之, 整部電影並不是亂搞的鬼片或恐怖片

應該是有深度接觸過基督教和靈界的前基督徒之類的人士編寫的

 

因為整各層面的真實度確實是令人嘆為觀止……. (畢竟以好萊烏電影的基準來講)

推薦給所有基督徒…….值得一看

 

不管你是抱著甚麼心理來看這電影, 希望你不要以為這是真理

也不要全然覺得這是電影, 因為它裡面很多角度與細節, 是非常的真實

 

 

 

結語:

我是一個完全不喜歡看恐怖片的人, 一般來說只喜歡看沒有會傷害到人的喜劇片

以至於老婆最先推薦我看時我一直拒絕

直到她說, 如果我看看這片, 我應該會多少了解一下她以前經歷過的趕鬼事件

我才免強把這片看完

 

看完後, 確實是會令人反思很多東西……

這片絕對有誇張的地方, 或修飾過的地方

但是, 這算是目前唯一一部電影把  [ 基督徒 / 魔鬼 / 靈界 / 邪教 ] 表達的比較客觀的一片

算是負面教育吧…….

 

當然, 這電影裡最大的一個漏洞, 就是沒有表達出 神 (主耶穌) 的存在

應該說, 是沒有將神會做事, 神的引導, 神的立場表現出來

不過呢, 這也是非常真實的體現出, 沒有尋求神的基督徒是生活在何等的狀況

 

所以, 當作參考題材, 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保證你再坐在主日聽講道時, 你心裡會有很多想法

 

迴響
  1. Stella 說道:

    沒想到你能夠看完這部片!! 我看完後的感想是"既然有神的存在,魔鬼當然也存在"!!
    也就是說,這個牧師他不相信有魔鬼,他也不相信有神.
    建議你看一部類似的電影叫做"DEVIL",不是驅魔的電影,不過我覺得跟這部片相同都有"教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