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好?? 沒有那種東東啦

Posted: 2011 年 10 月 17 日 in 感動

最近去了賣場, 才體會到, 世界上的東西, 真的沒有所謂 [便宜又好]

 

好東西打折後可以便宜, 而且東西也是好的, 這我承認, 但是它的原價可不便宜喔

 

可是原價又便宜, 東西又好的, 這種東東是木有的

 

 

東西可以便宜好用, 但是一般來說, 它的質量絕對不會比貴的東西來的好

除非你買到奸商的高價濫貨

 

 

飲食業, 服裝業, 家電, 車子, 房子……… 一切都是這樣的

只要是有代價性物質產品的, 就沒有便宜又好的

 

 

簡單來說, 以袁騰飛老師的話說, 就是:

你要我一分鐘內給你洗1000個馬鈴薯, 還要削皮??

我真的在一分鐘內達成了, 你敢吃嗎??

你要我花5萬塊給你蓋三層樓, 我只能拿硬紙版和膠水作材料了, 那東西能住嗎?

 

 

 

 

這週末碰到一個我們學校的老師 (同事) 來買吸塵器

因為我認識她, 所以就直接問她說妳的需求是甚麼

她說要Good ones, 我就帶她去看Dyson…. $600~$800

 

Dyson吸塵器確實不便宜, 但是用過它的捲毛刷後, 你一輩子都不會想回到用普通吸塵器去吸地毯上的毛了

 

看了Dyson後, 老師問我說那個 $129的怎麼樣

 

我就實話實說, “因為我認識你, 所以我絕對不會推薦那一台"

後來她就走了………

 

 

如果是一般的客人我也可以順水推舟的賣那便宜的

但因為我認識她, 所以我不想要賣一台是她回家後會覺得 “what a crap I’ve bought……… 😦 "

所以我寧可不要賣……

 

 

 

有時候看客人來買咖啡機, 看著$99 的咖啡機還問我說 “how good is this??"

我只能笑笑的說, 沒有那台好 (指向另一台貴一些的)

不過這是基本款式嚕….. 如果你不介意 (……不介意浪費錢在這垃圾上的話)

 

 

因為我真心希望你TMD別買這台濫貨, 我不少你這一筆生意

我不想要你買回去發現自己買到便宜的濫貨, 或是產品有問題回來找我, 好嗎??

 

便宜的東西怎麼會好呢????

物價, 原料價, 材質……. 樣樣需要本錢

它之所以便宜是因為它就是垃圾……..弄出來的

 

 

 

我並不是反對便宜的東西, 但是作為購買者, 請您們不要問腦殘的問題, which one is good and cheap

我可以實話告訴你

 

$20的攪拌機不要想它會使用一輩子

$200以下的吸塵器, 只適合在建築工地吸灰塵和廢料

$250以下的咖啡機還不如熱水壺泡既融咖啡呢

 

 

 

我記得我岳母生前就常說

買一套貴的衣服可以穿好幾年

 

這是真的……….. 便宜木好貨

Cheap and Good, 沒有這種東東, 請大家打消迷思吧

 

 

 

 

另外, 有聽人說過主耶穌的救恩和福音就是又好又便宜, 不要錢, 免費……..

 

其實, 不是又好又便宜

而是主耶穌救恩的代價是我們任何人都無法承擔的

宇宙中沒有人任何事物能負擔得起那個value…… 甚至在靈界

 

而且神太愛我們了, 所以從來沒想要向我們要求償還

所以, 作為神的孩子, 只要白白領受就好了

 

 

 

福音不便宜, 而且絕對是最貴的高級品, 並且還是exclusive 的Brand

別的地方得不到, 價值無法測量, 所以請別糟蹋神的救恩

 

我們能夠領受救恩, 只不過因為天父現在在做有時效期的免費優惠, 100%的折扣

Eternally No interest, no repayment, no application cost

要申請的只要說 [我相信] 就可以獲得

 

記得喔, 便宜的沒好貨!!

迴響
  1. tyler 說道:

    這文的真棒……珍貴的經驗分享,總是要先有捨才有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