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會上天堂嗎? 我相信天堂有動物

Posted: 2014 年 08 月 09 日 in 未分類

我相信天堂有動物

 

其實自從小藍藍走了後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到底動物會不會有機會上天堂?

我的推論&結論是: 會的!

聖經雖然沒有明說, 但是提供以下幾點供參考

如果你不是寵物掛的而是子女掛的, 大可無視這篇文章了.

相反, 如果你的一生中曾經有過某一個動物的過世令你捨捨不忘

這篇也許會為你帶來一點不同的思考.

This is written in loving memory of our dearest Bluie!

第一, 納尼亞裡面有動物!!!!

雖然納尼亞不是聖經不是神直接的啟示. 但是我相信靈裡有洞察力的看這七本納尼亞時都會受到莫名的感動和感觸.

尤其是書裡獨特的形容亞斯蘭創造世界時是用音樂….. 還有世界最後的審判

而每一集裡面動物都佔了很重要的部分…

第二, 世界的末了與新天新地
聖經裡說天地像外衣那樣捲起來,天地也要像衣服那樣被更換.
若是更換, 就必有新的來代替, 而某些成分是不被換掉的, 被換掉的只是某些部分.
就像Line換skin一樣, 中身是不變的.

當然, 你可以說神不換的是主耶穌等等
沒錯, 但是也許還有其他神的創造也不會被淘汰喔
因為聖經沒說, 所以你可以看完下一點再繼續思考

重點來了……

第三, 神從來不浪費祂美好的創造
浪費絕不是一種人品的美德, 看五餅二魚就知道了, 主耶穌說要把多餘的收起來
要是我看, 那些餅和魚來得那麼容易, 收它們幹啥??
可見神不是浪費的神

之所以, 神造的萬物都曾看為好, 而且又賜給這些動物與人類有那麼多層次的感情
我不認為神會讓這些只是曇花一現.  話說即便是人類曇花一現, 死亡後都並不是真正的消失, 只是型態不同了
聖經裡主曾比喻說過一個窮人有一隻羊, 讓小羊睡在他懷中,像對待自己的女兒
可見神懂得也不輕看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和羁绊

如果連我們這渺小受造的罪人都難捨得和動物的這種情感
更何況是比我們感情豐富無限倍並且創造這一切的神呢?

這張圖雖然表達不完全正確, 因為神不可能不認識這個人 (除非他畫的只是天使)
但是卻很感人…

第四, 神創造可見的宇宙無限大
連科學都可以證實的宇宙間的萬物無比奇妙可謂, 並且是一直在持續的擴張到無限無限大
宇宙中各種我們所知不能解釋的現象和我們尚不知道的現象無法測數
宇宙中的行星天天誕生及死亡 (這是還只科學可以證實的範圍而已)
我個人的潛薄看法, 神造這一切本是託給人管理的, 即便祂知道人類會墮落, 而祂還是造了這麼無限大的宇宙…
why????

如果上述神不浪費的理論成立, 那麼, 就可以連結另一個理論
……..換衣服的經文

神換掉的是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以及罪帶來的影響, 和我們物質界的生存方式
或許是恢復成伊甸園本來應該有的終極樣式, 或許是其他樣式
但是!!!! 
我個人覺得宇宙的本質不一定會有很大改變

因為神本來就造了這一切給人, 只是因為人墮落了以致無法管理這浩瀚的宇宙
(而宇宙應該不是一切喔, 宇宙只是這個我們所知的宇宙)

墮落的人別說管理宇宙, 連小小的地球, 家庭, 小小的自己都管不好
所以我們被束縛在這個地球上了

而神本來造的宇宙其實並沒有被我們糟蹋!! 
所以神說以後要讓得勝者來管理這管理那, 如果以後沒有這些東西了要我們去管啥啊?
仔細想想!!!

當然這只是推測……..

第五, 記憶體
我們的手機, 電腦裝不了那麼多照片是因為記憶體有限
而神給我們的記憶, 其實是無限大的

同樣, 神的家也沒有空間的限制.
既然沒有限制……….. why not keeping them? the Animals we loved!!!

第六, 天堂真的存在
之前一直沒有寫這篇是因為一直在等一副腦筋中的圖片
而直到看了 <天堂真的存在> 我才發現我等到了!!!!

第七, 神是愛的神, 愛的終極
應該說是愛的終極體現, 但是體現這兩個字都不夠表達神的本身, 所以就省略了

如果我一個人都這麼愛我那所謂沒有靈只有魂的貓, 何況神呢?

以上
不同意者歡迎不發表你的見解….

Q & A…..

提問: 可是據說動物是沒有靈的, 怎麼可以上天堂?
回答: 天堂裡不一定只有靈, 為啥不可以有其他的物質或介於靈與物質界的被造物呢? 我們所知太少了

提問: 神真的會在意動物嗎?
回答: (這題真的是為了堵住話題而打出來了), 是的, 約拿與妮妮維城的故事可以好好看看

提問: 那螞蟻和蚯蚓呢?
回答: 那些不直接和大部分人會產生感情的動物我也不知道, 也許某些人會和某些小昆蟲有特定的感情吧, 但是我不知道答案, 畢竟我們知道的太少了

提問: 那被虐待的動物呢?  虐待者會部會被神定罪?
回答: 希望它們能得安慰, 相信神會對虐待者做出公益的衡量和判定

提問: 那踩死螞蟻的人呢?
回答: 我們多多少少小時候都虐待或殘害過昆蟲, 神怎麼看我也不知道… 我們知道的太少了

提問: 既然你知道的這麼少憑什麼發這篇文章呢?
回答: 雖然我知道的少, 但是我知道我所認識的神絕不是無情或公式化的神, 所以我想要將這個渺茫的希望也傳遞給同樣曾經愛過神創造的動物的人.

發表迴響

